close












王力宏生日前夕 感同身受四川震災之痛
分享寮國生命的禮讚 率先捐出300萬
紀念冊愛心不限量 呼籲大家一起關懷地震災情


「在災難之中,我們知道我們都一樣,都有基本的需要,也都需要支持與鼓勵。」這是台灣世界展望會代言人王力宏針對日前發生的四川震災所發的感言。在今年生日前夕,他分享了歷時半年時光、親手寫下去年與世界展望會走訪寮國的點點滴滴,並出版成《生命的禮讚─王力宏寮國關懷之旅紀念冊》,卻因為感同身受於近日四川震災災民所受之苦,在與世界展望會商量後,決定原訂限量出版之紀念冊將不限量出版,呼籲民眾義買,所得將全數投入世界展望會四川救災工作,並成立「台灣世界展望會─王力宏四川救災專戶」,自己也率先捐款300萬元新台幣,投入震災救援工作。



感同身受地震苦 王力宏期望貢獻心力

四川震災發生後,王力宏坦言自己心情很沈重,他說自己幾乎全時間守候在媒體前關注著整個災情的報導,「我感受到這整個有種正面的力量在運行,有看到很多媒體進入災區報導,結果也開始伸出援手、幫忙救人,這讓我很感動…」他不斷地表示希望自己能夠多做些什麼,「能做什麼就會盡量做,我希望那裡的朋友都能知道,我們都在關心,我們的心也和他們同在一起。」


王力宏表示,自己曾經去過四川多次,也在成都舉辦過多次演唱會,而歌迷會的會長也是成都人,在震災發生後,花了很久時間才聯絡上,所幸得到的是平安的信息。「我們有接到簡訊,知道現在已經多天了,他們還不敢進入屋內,因為害怕餘震的發生。」王力宏說,這讓人格外感受到當地的艱苦。


在震災救援期間,王力宏不斷地收到各地粉絲也響應他想要從事公益的心,在大陸的Our Home (我們的家)歌迷會,決定在他生日當天,當起捐血和捐款的行動,這讓他格外的感動。「我一直希望自己生日能夠低調的度過,而歌迷們省下買禮物的錢,去幫助有需要的人,這就是讓我的生日更有意義了。」


由於去年底開始與世界展望會合作,走訪寮國幫助世界貧童,因此在震災發生時,他也隨即和世界展望會的工作人員聯絡上,希望可以在此次也透過世界展望會盡上心力。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黃台芬表示,由於世界展望會(大陸名為:中國宣明會)在中國大陸四川原已設有服務工作站,震災後也隨即在四川當地青川、綿竹、什邡設立三個據點陸續進行緊急救援物資發放及將來的重建計劃,在本周五前,世界展望會的物資將自雲南昆明前進,運送物資進入四川青川;另外亦將自成都出發,視路況及交通,將物資運送進入重災區綿竹、什邡,估計將有逾10萬名災民受益。


王力宏獲知後,馬上率先捐款300萬元,並與世界展望會成立「台灣世界展望會─王力宏四川救災專戶」,呼籲大家可透過網路線上捐款或郵局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愛心捐款幫助四川災民。



生命的禮讚 改變自己的開始

此外,王力宏亦將自己親筆寫下的《生命的禮讚─王力宏寮國關懷之旅紀念冊》所得,決定全數捐入四川救災專戶。《生命的禮讚─王力宏寮國關懷之旅紀念冊》是由王力宏親自寫下之出發行前心情及五篇寮國行心情日記輯結而成,全冊蒐錄中、英文內容,及王力宏在寮國與當地兒童互動的精彩照片;之所以稱為「紀念冊」,乃是因為出版的初衷是為紀念王力宏與受助童之間相遇的點點滴滴,而以創作為生命中最大的感動的王力宏,為鼓勵讀者也可以記下閱讀後的心情,因此將紀念冊以筆記書型態出版,中間穿插空白筆記頁,歡迎大家一起來存留對世界兒童的關懷。


特別選在32歲生日前夕出版,王力宏說,他要將這份感動,獻給世界上所有需要幫助的孩子,及面對未來的自己!他說他知道自己永遠都要做兩件事,「我永遠都會做音樂人,因為這是從我有記憶起就如同我的語言般存在;另外,就是我永遠會做公益,當我看到更多,就知道擁有一定要繼續做下去的理由,希望可以影響更多的人、幫助更多的人!」


在紀念冊中,王力宏亦特別提到他對他的受助童卡樸瓦(Khamphouva)的紀念,「如今的每一天,我都會看到他(卡樸瓦)坐在餐桌的對面,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那又冷又硬的糯米飯、我們吃的蟲子,還有如今比較起來我嘴裡每一樣食物有多麼美味。我想到的第二件事,如果卡樸瓦在場會怎麼說?一定又是人間天堂了,然後又笑得合不攏嘴了吧。第三個念頭是,卡樸瓦今天吃什麼呢?」王力宏說,想要當軍人的卡樸瓦是他心中的英雄,他讓他知道:「資助兒童不是只有一張照片,而是有血、有肉的關懷,他也讓我知道,就算處在最大的困難中,仍然可以有希望、有信心的度過。」


在王力宏生日前夕,世界展望會貼心地為他準備了一個生日禮物,在《生命的禮讚─王力宏寮國關懷之旅紀念冊》發表會上,讓王力宏與受助童卡樸瓦透過視訊方式相遇,王力宏既興奮又驚奇,露出了多天受震災影響而難以展開的笑容,聽著受助童唱著他在寮國教唱的音符,及為他唱出的生日快樂歌,他表示,「這真是保密到家的大禮物!」王力宏說,看到卡樸瓦如同看到家人般的親切,因為他自己也常透過視訊和家人聯絡,他不斷地鼓勵卡樸瓦要用功讀書,希望有一天還能與他再相見,一起再嚐「吃蟋蟀」的美味!



心繫四川天災 紀念冊所得將全數救災

王力宏表示,四川震災將是一個大格局而長時間的救災行動,未來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和方式投入救災的工作,更呼籲大家一同來關切當地的需要,原本《生命的禮讚─王力宏寮國關懷之旅紀念冊》將採限量發行,然為了鼓勵大家的愛心,他決定不再限量,希望大家可以透過義買或捐款的方式,和他一起幫助四川災民!


《生命的禮讚─王力宏寮國關懷之旅紀念冊》單本義賣價500元,為響應環保,全冊以環保紙張及油墨印製,紀念冊義賣所得將全數捐入台灣世界展望會「王力宏四川救災專戶」,邀請大家一同來關切生命、救援災民!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上網至www.worldvision.org.tw 查詢,您也可利用服務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您可直接點選台灣世界展望會線上捐款網頁「王力宏四川救災專戶」捐款或義買,
或透過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望會(請註明:「購買生命的禮讚」或「王力宏四川救災專戶」捐款)


訊息資料→http://www.worldvision.org.tw/news/news-080515.htm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趕緊將你的愛 散發出去吧!


 


祈禱  


四川災民能早日脫離困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嫻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